闪团惹人爱

享之千金(P2)

Ms HighCold:

王俊凯给王源的柯基取名叫绿豆,王源发现他不是在搞笑的时候只能同情地摸了摸柯基的短毛,说:“难为你了。”


绿豆刚过三个月就被送去了宠物学校,再回到家时差点不认王源这个主人。为了保持热度制造话题,刘微微会在王源闭关工作的间隙发些狗的萌图,久而久之那狗跟刘微微也亲近了起来,拍摄时状态也不一样,粉丝戏称是儿子跟父亲的磨合期。


柯基要求的运动量大,王源一直没空多遛,总是把它寄养在外面也不忍心。可他又不舍得给别人,后来是王俊凯提出把它丢去跟马一块养。


王俊凯在城郊有个私人马场,里面也养有猎犬,柯基不会比比格难训,交给专业人士打理也更让人放心。王源勉勉强强同意了,但心里多少还是不情愿。马场太远,来回看一趟狗都要花一个多小时,简直消耗他看狗的热情。


狗刚送去的几个月,王源去得很积极,之后工作忙了,闲暇的时间少了,一个月只能去个两三次。王源怕极了狗狗不认他,每次去都要给狗带新玩具。有回王俊凯也在,他刚出马厩就看王源带狗打马球,问身旁的人:“他什么时候学的骑马?”


对方想了想,答:“好像是拍戏的时候吧。”


“看着点,别让他摔了。”说完便调转马头,往反方向的驯马场走。王源在远处看到他,大叫:“老板,老板!”王俊凯停下等他,王源下马跑到他面前,气喘吁吁地说:“您给绿豆重新起一个名字吧。”


王俊凯听后一愣,王源比手画脚:“这里狗的名字都太洋气了,什么奥斯卡啊,鲍比啊,凯文啊,只有它叫绿豆。”说完王源还费劲地把脏兮兮地柯基举到王俊凯面前,“他多可怜。”


王俊凯挪开狗,拇指擦过王源脏兮兮的小脸,结果越擦越脏。王俊凯收了手,看着窝在王源怀里的柯基,问:“你觉得他应该叫什么?”


“酷一点的名字?比如……”


“比如罗伊。”


“啊?”罗伊王源挑给自己的英文名,酷是一定的,但怎么都不能给狗用啊。王源不情愿地问真的要叫这个吗,王俊凯敲了下他的脑袋,说:“当然不。”


绿豆最后还没能改成名,训狗师说名字对狗只是一种信号,其中的寓意也只对人类有影响。况且绿豆已经习惯了自己的名字,现在要改成另外一个,需要多花很多时间适应,一旦出错,那很容易精神混乱的。


王源心道训狗师危言耸听,但又不敢任性尝试,他无奈,只好揉着狗头,感慨:“我可怜的弟弟啊。”


绿豆现在荣升成了一只明星狗,靠着客串的几支影片圈粉数万,王源戏称绿豆是他的养老钱。


最近微博上重新转起了绿豆以前的一只广告,副导演看到后拿着手机来跟王源搭话,王源说这是绿豆两岁时候的影片,他家狗比他还早上热搜。


王源从刘微微那儿要了几张绿豆的照片,五岁的它比以前更乖更会摆表情了,副导夸王源养得好,王源谦虚地说没有,没有。


闻白正好下戏,探过头一起来看王源家的狗。他去过两次王俊凯的马场,那里不是可以随意进出的地方,通常他身边都有人带着,机缘巧合下才见到的绿豆。不过他不懂狗,看柯基都长得一样,并察觉不出端倪。


“我记得凯总好像也养了一样。”声音很小,像是自言自语,也就王源离着近能听见。但听见了还是当做了没听见,闻白随后又夸了几句可爱,问王源这狗现在在哪里,等戏拍完,有没有机会见见。


闻白这话的语气不像是在客套,王源问:“你喜欢狗啊?”


“是啊,但我老不在家,养不好。”一般艺人家的狗都是交给亲戚朋友养,但闻白爸妈都在老家,即便养,闻白也不方便去看,他又没其他信得过还愿意养的朋友,所以就一直没买。


闻白不清楚王源的情况,试探性地问:“你们家狗现在谁在照顾?”


“我大哥。”王源思来想去,只能按这么个名号给王俊凯。王源跟闻白聊这些挺别扭的,便时不时去看导演,看什么时候才轮到自己上戏。他等待期间,林子傲跟王俊凯又来了片场。闻白起身去迎王俊凯,牵着他的手腕将人带到王源面前,说:“王源家的狗好可爱啊!”


王源看了眼王俊凯,却没有拿出的手机意思。这狗见王俊凯的次数比见自己的还多,他才不需要看照片解馋。王俊凯却故意挑了挑下巴,说:“是吗,给我看看行吗?”


王源埋怨似得看了眼王俊凯,缓缓掏出手机递了过去,林子傲这时站到王俊凯身后,说:“这不是是绿豆吗?长这么大了,养得挺好啊。”


他的眼睛在王俊凯跟王源之间转啊转,也不知道这话是说给谁在听。


林子傲知道绿豆现在寄养在马场,王源看他就是故意的,所以不接话,王俊凯却没反应过来,下意识接了句:“当然了,你也不看看谁养。”


这话说完,王俊凯自己都愣了,他看向王源,那人正在喝水,杯子遮住了半张脸,并看不清楚表情。王俊凯还没想好要不要糊弄过去,就听闻白先问了:“老板,你还看王源家狗的微博啊?”


王俊凯借机反咬一口:“怎么,不能看呀?你这个醋都要吃?”


闻白根本没这个意思,他百口莫辩,说:“我只是没想到嘛。”


“他家狗跟阿聪家的是好友。”林子傲淡淡解释了句,闻白哦了声,心里并不在乎。


林子傲把手机还给王源,说:“阿聪上次跟我说,要把聚西的狗都聚在一起开party。”


狗开party?他们聪少可真有闲情逸致。王源不解地望向林子傲,说:“林总,恕我一句大不敬,董事长脑子抽风了吧?”


林子傲哈哈大笑,说:“我也是这样说他的。”他揉了揉王源的肩,“你这话我会替你好好传达的。”


王源哭笑不得,“何必呢,童言无忌。”


几人没聊一会,就该王源的戏份了。林子傲走去导演身后观摩,剩下闻白跟王俊凯两人在角落的休息区。邱如君今天没有戏,但在另外一组候场。闻白看不会有人打扰了,问:“你是真的只是看那只狗的微博吗?”


王俊凯看了眼闻白,冷冷问:“你还管起我的事了?”


“我,我就是好奇。”闻白缩了缩脑袋,王俊凯嗤笑,说:“闻白,你也不用说好像对我多么在意,多么一往情深,有高枝你又不是不会去攀,做什么来计较这些。还有,你不觉得自己最近管得有点太多了吗。”


闻白抿了抿嘴,王俊凯说的没错,他是僭越了。闻白是最知道什么时候该服软的,公共场合他不好做太多,只是拉着王俊凯的手说:“我错了,下回不这样了,你别生气好不好?”


不远处正在跟导演看监视器的王源一抬头就看到这么一出郎情妾意,心里真不是滋味。可惜,这种情绪在王俊凯身上没作用,他根本不在乎;有了是自己跟自己不痛快,不值当的。


闻白来了没几天就要走,走前还有个践行宴。


不愧是导演专门请来的客串,面子大,花样多。


践行时王俊凯已经不在了,他有事,昨天晚上就走了,林子傲则懒得跟闻白虚情假意,这顿饭只剩下徐太宇参与。他本就是冲着闻白来,王俊凯之前也专门提醒过闻白要好好给徐太宇赔罪喝酒,所以饭还没吃多少,大家就已开始弄盏传杯。


王源大概是唯一一个冲着吃来的,但没有王俊凯坐镇,桌上几乎没有他喜欢吃的菜。他失望地放下筷子,现在只想快点回酒店吃泡面。


今天的邱如君相较之前安静了许多,可能因为金主不在,跟闻白之间的关系不需要那样紧张。期间他还敬了闻白几杯酒,大体在说之前是他年轻不懂事,希望闻白原谅。


闻白并不在乎他的道歉,还说论起年轻,这里最年轻的是王源,可从没见过他不懂事。聚西从王源那里尝了甜头,现在逢人又说邱如君看事明白、想法通透,哪儿那么多能人啊。他看邱如君可戴不稳这八个字,到时候人设崩了,不管道几次歉,都捡不回来。


邱如君站着听完整段话,面部红心不跳,还能挂着笑脸。王源赞叹能忍,实在能忍,这真是能忍,跟上顿饭相比就想是换了个人。就是不知道是真的把气儿咽下去了,还是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说到底,还不都是王俊凯的过错。不知道几年后,两人角色互换,会是怎样的精彩。


不过,王源看,邱如君这个性格,王俊凯不会喜欢太久,这戏也就折这儿了。


桌上的人都等着看戏,王源看是不会再精彩了,便碰了下导演,示意打圆场,导演赶忙回神,拿起酒瓶说:“哎呀,你们两个啊,也算同源,是师兄师弟,这么严肃干什么呢?喝酒喝酒。”


这话听来,表面是在说聚西传媒,但往深里想,又是歪打正着点出两人共事一主。


闻白不介意,他拿过酒瓶,给邱如君倒酒,说:“师弟,那我敬你前途无量。”


王源自诩世界第一和平主义者,直接把脸撇去一遍不看邱如君的表情了。他也有点想不透了,邱如君是怎么惹到闻白了,字字句句都夹枪带棒,多大仇多大怨的。


这时包厢门开了,林子傲抽着烟,拎着三个饭盒的塑料袋,说:“王源在吗?我找他有事。”




林子傲八卦,问王源之前什么情况,王源大致说了下,问林子傲,闻白跟邱如君到底怎么了。


“邱如君之前把闻白一个男主角给弄掉了。那个戏是闻白无偿都要拍的,现在你懂了吗。”


“哦,这样啊。”王源抱着林子傲买的盒饭,说:“我还以为他俩是多喜欢王俊凯,这争风吃醋的。”


林子傲听完笑道:“这叫新仇旧恨,王俊凯应该不知道,闻白的性格不会说这些。诶,我看你看戏看得挺开心的,还怕你不高兴我把你叫走。”


王源忙摇头,“高兴,太高兴了。感谢林老板。有时候戏太精彩,只想快进,不想多看。”


两人回到酒店,林子傲送王源上楼,他的外卖是专门买给王源的,王源问他吃没吃饭,林子傲说没有,王源推开门,提议,“一起吃呗?”


林子傲是个东北大老爷们,他要是真敞开肚子吃,王源根本吃不到东西。好在王源屋里还有泡面,足够他填饱肚子。林子傲让他算了,搞得自己多克扣员工一样,把筷子一放,不吃了。王源说就算是克扣员工,也不能委屈老板啊,林子傲这才半推半就重新拿起筷子,说,那个辣得跳是你的,我吃不来辣。最后泡面跟米饭都给了林子傲,王源一个人吃田鸡。


林子傲作为公司高层管事,大晚上的帮一个底层员工买饭,王源觉得不好意思。林子傲捧着手机头也没抬地说没关系,“换你的助理,可能还没法把你叫出来,所以老王让我去。”


这倒也是,可阶级有别,王源仍觉得过意不去。林子傲呲溜呲溜吸着自己那碗面,又说:“王源,当初那件事,我挺对不起你的。”


“哪件?”王源从饭盒里抬起脸,林子傲说:“就是你出道那会儿。”


“啊,那个啊,这个……你看我现在也发展的很好啊。”


“我一直没问过你,你后悔吗?”


后悔吗?王源放下筷子,问:“您指后悔一个人,还是后悔遇到王俊凯?我好像没什么可后悔的,反倒是应该感谢他。”


王源原定要一起出道的组合在推出后发展一般,这两年才渐渐起了势头。练习生时候的情谊就像是校园时期会有的纯真莽撞,等步入社会后,残酷的利益现实消磨着内心最后一点的纯粹。王源作为这些年处在中上游的新人演员,渐渐成为了小有光芒的演技派,他的工作虽不到每日不够五小时睡眠的繁忙,但一年到头总有事情做。相比其他人来说,他的境遇,实在是太好太好。人红是非多,多少人误会他跟林子傲,王源不说,林子傲也不说,本想着流言不攻自破,也还是他们把人言可畏看得太轻。


被梦想跟奋斗裹挟的友情在没有现实成功的支持下,显得异常的脆弱跟无用。再加上嫉妒跟猜疑,当那些曾经一同训练,一同上课放学,一同展望跟计划舞台的那群人也戴上了有色眼镜看自己的成绩,说不难受,那是自欺欺人。天秤上的得与失永远不是一个绝对的结果,只看王源自己如何计算。


现在的他,是真的不后悔。


进食太晚了,胃里发胀。王源躺在床上,半天睡不着。他翻来覆去,主动给王俊凯发了信息,说自己吃多了。王俊凯回的很快,说王源现在是小鸟胃,他没让林子傲买什么啊。


王源脑中绘出了王俊凯皱眉不满的样子,咬了下嘴唇,按下语音,说:“嗯,谢谢,有些想你,睡觉了,晚安。”


王源说话的声音发糯,听得王俊凯心中一紧。他干脆翻身下床走去书房,从抽屉里掏出了一个小木盒。


今年的寒潮来得早,刚到十一月就预告会有两次降温,其中一次就卡在王源生日当天。剧组在拍摄结束后给他庆生,弄了两个蛋糕,一个是开心果味的,另外一个铺满了金片,祝他天天开心,财运亨通。王源大喜过望,听导演还要指挥大家唱生日歌忙说别别。他笑得局促,为了掩饰,忙拿过刀要分蛋糕。


导演拦住他,问生日愿望许了吗,没许不能切蛋糕的。王源啊了声,闭眼两秒,说:“许完了,大家快吃吧。”


片场外王俊凯坐在车里,手边放着他之前翻出的小木盒,等着刘微微把王源来。他是一时兴起,本怕没人给王源过生日,这会儿看真是多虑了。王俊凯生平最不喜欢等人,也难得体恤一回王源,让刘微微别叫了,他就走了。不等车子离开,王源就来了。他怀里还揣着两小块蛋糕,急匆匆地上了车,刚坐下时,身子都在发抖。


王俊凯看他气喘吁吁地,牵过他的手,说:“你跑什么,这里路不平,摔跤了怎么办,还有,怎么不多穿点?”


王源说:“我不是怕你等嘛。”他把蛋糕放到王俊凯腿上,推了推,“尝一下吧,我觉得挺好吃的。”


“你觉得好吃就吃,推给我干嘛。”王俊凯看王源嘟嘴,就不逗他了。他拿过叉子吃了一小块,王源问是不是还可以,王俊凯点点头,却再也没碰那蛋糕一下。


王源在车里被暖气烘着,身体逐渐回温。王俊凯一直没放开他的手,转而问他许的什么愿望。王源不说,怕愿望不实现。王俊凯哦了声,又问他去年的愿望是什么,实现了吗?这可是问倒了王源,他竟一时想不起自己去年许了什么。


王俊凯把蛋糕放去一边,拿过手边的小盒,打开把里面的袋子递给王源。王源边拆边问是什么,他嘴里还叼着叉子,最后小心翼翼把里面的东西拿了出来,是一小尊玉观音。


“这是我年初在泰国时请的,本是想那时候给你,但你不在。我听赵文静说你明年差不多都在外面拍戏,还有个战争片。具体我不懂,就怕少不了枪林弹雨,希望你自己也小心些。”


王俊凯把王源嘴里的叉子抽了出来,拉开挂玉的红绳,给王源把挂坠戴上。王源低着头,拾起小佛像来看。车内光线暗,看不出所以然,王俊凯怕他费眼睛,直接把玉佩塞进了王源衣服里,说:“不要给别人碰到,知道吗?”


王源点头说知道了,王俊凯又捏了捏他的耳朵,夸了句乖。


王俊凯第二天早上还要开会,不能留在这边过夜。礼物既然送了,生日快乐也说了,便要打道回府了。王源没回过神,等王俊凯把围巾系给他时,王源才意识到王俊凯要走了,他欲言又止,王俊凯见他还有话说,便问:“今天是你生日,还有什么想要的?”


王俊凯的笑,很具有迷惑性,尤其再配上那双温柔似水的眼睛,会让人误以为他真会为你摘星星捞月亮。王源想要的很简单,但看王俊凯似乎没这个意思,他也不想硬求,说:“没有了,这个已经很好了。等你到家了,给我发个信息吧。”


王俊凯的心里有些小失望,他也毫不顾及把这个失望表现出来。王俊凯摸了摸王源的脸,说:“不想让我陪你?那我可真走了。”王俊凯见王源无动于衷,心笑这回还是自己自作多情了。他让司机重新上车,把王源送回酒店,也回赠了他一句好好休息。王俊凯那边落地已经过了凌晨,他没等到回家就先跟王源报了平安,王源惊讶怎么这么快,王俊凯调侃他难道还算着时间吗。


王源说没有,又飞快道了句晚安,这可不正是被说中了,嘴上又要抵赖吗。王俊凯又想到车上时王源低头被自己乖乖戴上玉佩的样子,心里更加软乎乎了。


可惜,这人啊,一年到头总是不在身边,实在没什么意思。


王源的戏十一月底杀青,回京之前还要先去大漠拍跟陶西跟蔡芯的综艺。他在拍戏期间曾请假参加过两回,因为考虑到他的工作量,任务并不算太难。这回王源在大漠里待了三天,日夜温差大,他是带着病回家的。王俊凯年末一直很忙,一般是从十二月到春节他都在出差跟开会,也不怎么回景秀园。王源心想正好,他生病,也不宜跟王俊凯多接触,下了飞机直接让小乔跟他回了君柏。


他之后的工作主要是出单曲,拍杂志,代言活动的广告,跟那个户外综艺的收尾。这个户外综艺是边拍边做,争取寒假上档,几个主要参与的艺人都要分担一些宣传的工作。所以春节前王源上的最后一个工作,是去上蔡芯坐镇的谈话类节目。


王源那一周都是连轴转,根本没什么时间睡觉,蔡芯节目的前期准备也是草草了事,甚至去演播厅的路上才知道原来邱如君也跟他一起上。这可是为难了,外界总说他跟邱如君的型像,王源也不知道是哪里像了,到时两人坐在一起,蔡芯这人肯定要做文章,想想都头疼。


蔡芯果然不负众望,聊完户外综艺开始问他们拍戏的事儿,王源连连求饶说不聊了,“有些话等电影上档前的宣传期再说嘛,现在说多没意思。”


“现在说怎么没意思,给大家一个盼头嘛,你不说,那我问小邱。”邱如君见王源不答,他也不答了,蔡芯指着他们说一个两个都这样鸡贼,那他要玩惩罚游戏了。


玩游戏是王源的强项,但他状态不好,输得多,邱如君又是个争强好胜的人,跟王源组队时急得跳脚。最后蔡芯看不下去,喊了停。录制结束后王源去了休息室给蔡芯自己的新单曲,蔡芯招呼王源坐,问:“我听说片场,那人跟闻白闹了很大的不愉快?”


“你听谁说的啊。”王源避而不答,蔡芯佯装生气:“这事儿可老了,你当初怎么都没跟我们说,还得我还是要听别人的八卦。”


“你说谁啊?”王源明知故问,又抢在蔡芯回答之前先打断了对方的话,“八卦多不准,就是吃饭而已。”


“是吗?我记得别人说还是两顿饭,都很精彩。小源,我们什么关系,你还不跟我说啊。”


“邱如君跟闻白能因为什么吵啊?两个人又没什么交集,那些编话的人多无聊。”


“诶,不是哦,他们两个可是有一个共同点。”蔡芯嘿嘿一笑,“王……”


“那你都知道了还问我啊?”王源笑了笑,他起身去开门叫小乔来收拾东西,在开门的瞬间看到了站门外的邱如君,对方叫了他一声师哥,进门送了张专辑给蔡芯。也不知道邱如君是否听到了蔡芯刚刚的那番话,看他这淡定自若的样子,如果有的话,王源扶着门看屋里那两人的互动,那他完全想不到当初闻白是怎么激怒这个人的。


又或者,有能耐的不是闻白,而是王俊凯。争奇斗艳,不过都是想从他眼里偷一些目光罢了。




王源今年春节又不能回家,去年是上了春晚,今年是要去参加电影节。王俊凯照例跟他父亲一起在香港过节,只不过这回桌上的气氛略显沉闷,王俊凯的父亲心事重重,王俊凯问起才知道,原来一位故人跳楼了。


“真是该来的怎么都躲不过。好了,不想这个,吃饭吃饭。”父亲放下烟斗,让保姆先给王俊凯盛汤。王俊凯双手接过,问:“那林逸良呢,他现在怎么办?”林逸良,跳楼那位先生的独子。


“应该是跟他外公外婆在一起。”


王俊凯若有所思,父亲问他在想什么,王俊凯笑了笑说:“没事。”


林逸良的父亲生前是做投资公司的,前段时间宣告破产。王俊凯上次听说他正在准备一笔私用资金移出国外,没想到今天就自杀了。林逸良比王俊凯小不少,当初是因为要申请王俊凯母校,麻烦他以校友身份推荐,才认识的。林逸良样貌好,家世又不错,父亲宠爱得厉害,性格有些张扬,又比较骄纵,王俊凯跟他接触过两次就不愿继续打交道了。没想到春节之后,王俊凯回到公司,赵文静来告诉他,林逸良来电两次,指明要见王俊凯。


假期结束刚结束的大家,上班都比较懒散,王俊凯那边也是一样。他下午没什么事,就让赵文静给林逸良回电,看他这两天什么时候有空,可以过来。林逸良比他想象中要积极,赵文静刚刚去电,他就说下午可以来。王俊凯捏着解压球让赵文静猜猜林逸良要找自己要什么,赵文静想了想,笑着说:“老板您这是挖坑给我跳,我要是说了,您又要说我恶毒。”


王俊凯把脚翘在桌子上,晒着冬天的午日阳光,懒懒散散地说:“没事,你说,我不说你恶毒。”


“听说他父亲要转出去的那笔钱丢了。”


王俊凯扬了扬眉,问:“你觉得他会让我帮他把这笔钱找回来?”


“或者大树下面好乘凉也说不定。”赵文静语气有些感慨,说:“他父亲的项目涉及的人太多,现在死了,钱大家可以算了,但林逸良是在这个圈子里混不下去了。他到哪里都是被打上他父亲的标签,学历再好也没有用。”


王俊凯并没有因赵文静的话动容,他伸了个懒腰,问赵文静约的是几点,要是没事,他去睡会儿觉。赵文静噗嗤笑了,王俊凯问她哪里不妥,赵文静说没有哪里不妥,“您好好休息,他到了,我来叫您。”


林逸良从小没吃过苦,他父亲十分疼爱他,从不让他做他不愿意的事情。林逸良基本没上过兴趣班,美术是他最喜欢的学科,之后也是一直往这个方向发展。可是画家并不是个容易混出头的职业,以前他父亲还会给他开工作室跟画廊,现在什么都没有了,他唯一糊口的技能现在也完全排不上用场。林逸良不是没有尝试过找工作,但面对那些恼人的甲方或者不懂艺术的俗人,他根本无法沟通。


这回来找王俊凯实属于走投无路,他人脉多路子广,两人虽然多年未见,但好歹也算是旧识,王俊凯不会一点都不愿意帮忙吧。


王俊凯被赵文静叫起来时,还有些床气,他稍稍整理了一下自己才出门,不小心又让林逸良等了一会儿。因为要见王俊凯,林逸良专门打扮了一下自己,虽然衣服都不是最新款,但也打理得干净整洁。他许久没有这般正式的出门了,中午紧张得吃不下饭,现在胃里没东西,绞得生疼。


林逸良的一番精心,在王俊凯眼里并无亮点。他不像林逸良以为的那般在意这些外在的东西,况且真要看靓丽,他又哪里比得过王俊凯现在身边的那些莺莺雀雀。王俊凯开门见山地问林逸良找自己什么事,对方却像是哑了一般,半天都没有回答。王俊凯不耐烦地打算又问一遍,就见林逸良紧抓着衣服,整个人都在发抖。王俊凯走到他面前,问他怎么了,林逸良不答,结果硬被那人抬起脸来。


林逸良疼得满脸是汗,脸色苍白,却因为容貌的关系,显出了一种病态的美感。王俊凯没法跟病人谈事,打电话叫赵文静拿胃药。林逸良说没事,他就是老毛病犯了。


“什么老毛病?肠胃炎?”王俊凯很不喜欢不爱惜自己身体的人,语气不由严厉起来,林逸良缩在沙发,听他这样说却还觉得委屈了,竟开始低声啜泣。王俊凯被这突如其来的一遭也弄得没了言语,他接过赵秘书递来的热水,先放到林逸良手上,又柔声问:“你要吃什么药,我让她去找。”


“我好难受啊,俊凯哥哥。”


王俊凯念旧,听他用这样的方式叫,对他不由心软了几分。赵文静去请了医生,又弄了些养胃的米糊来,王俊凯哪里会伺候人吃喝,弄得衣服袖子都是,最后还是让林逸良自己吃了。


小孩吃了东西,就不难受了。王俊凯把弄脏了的外套脱了,摆在一边,让赵文静也别叫医生现在来了,晚些去林逸良家里看诊。他倚在桌边问林逸良来找他到底为什么,林逸良脸色恢复了些,嘴角残留着刚刚喝的米糊,说:“我要做艺人。”


“你?你会什么,演戏,唱歌,还是跳舞?”林逸良摇摇头,他都不会,王俊凯捏了捏鼻梁,说:“你可真会异想天开。”


“但是我真的是没有别的办法了。”他眼睛因为刚刚哭肿了,本应狼狈的模样,在他身上倒是惹人怜爱。王俊凯沉思了一会儿,说:“那好,你把衣服脱了,给我看看。”


“什么?!”


“你现在只剩下脸跟身体,我有一些朋友会愿意帮你,但是也要看你愿不愿意做,也看你值不值这个价。”


林逸良震惊地望着王俊凯,不敢相信这是他说出的话,王俊凯见林逸良这是不愿意,他也不勉强。先前也说了,他不喜欢强人所难,王俊凯这便转身去拿座机,吩咐赵文静进来领人。林逸良一听忙说不用,他按住王俊凯拿起电话的手,勉强裂开嘴,让自己的笑显得自然些,说:“你能不能不要把我推给其他人。”林逸良深吸了一口气,“我可以比闻白,做得更好。”




王源的飞机提前到了,下一班要等到晚上八、九点。中间的时间也不知道刘微微空出来做什么。王源百无聊赖的坐在飞机上等着手机重启,刘微微轻轻碰了下他,问他想不想去见见王俊凯。


距离上次见面,也快三个月了。


王源晚上的飞机是去澳门的,参加第二天的颁奖典礼,之后就要录节目。三月初王源要进组,他参与的一部主旋律的战争史诗型电影,饰演一位新文化运动领导者。按照导演安排,全员先会进行统一训练。王源以前参与的电影属于纯商业片,这回的有些国家主导在里面,行事作风有些不大一样。这样系统的军训训练模式他也是第一次参与,还不大了解具体的细节跟流程,但看剧组的意思,估计不会轻松。


这就代表,他现在不见王俊凯,六月之前他可能都见不到了。


这样对待金主大人,似乎有些不大好吧?刘微微好言相劝,见王源松动,赶忙联系上了赵文静,对方却说,王俊凯大概现在不是很方便见客。刘微微一听就急了,但还没等她发作,王源先拿过手机,问:“老板在忙是吗。”


“这个……”赵文静看了眼办公室,叹了口气说:“确实不是很方便。”


“没关系,他先忙,我就不打扰了。”王源很少主动提要求,赵文静一年到头接不到他几个电话,再者,王源的工作多少她都有负责,自认为关系也跟其他人不一样,对王源也会更加好些。赵文静迟疑片刻,问:“小源先生,您可以等吗?老板这边事情一结束,我就告诉您。”


“可以啊,但我飞机是晚上的,他一般开会不都很久吗,可能来不及。”


赵文静一听是晚上,想起确实有这么个航班,她慌忙打开日历,乖乖,这未来排的满满的,敢情儿是今天不见,就只能拖到五六月了?老板要是知道王源这会儿来找又是被她拦出去的,可是要弄死她了。


但这新人……


赵文静当下也想不出两全其美的办法,决定先让王源过来再说。


“我觉得不会那么久,您要不介意等一下,就直接把车子开来地库吧,我去那边接您。”




赵文静小半年没见到王源了,一碰面脱口而出,“你晒黑了吧?”


王源说是,所以他最近在努力美白。他露出胳膊给赵文静看,“有没有觉得我脸上已经好多了。”


赵文静不置可否,只是建议王源外敷的同时也要注意内服,“薏仁水应该不错。”


“我可能过不了那么精致。”


“还有一个,美白丸。”赵文静带着王源上电梯,左看右看,又感慨了句,“还瘦了,看这脸颊上肉都少了,您这有老板又要心疼了。”


“是吗?”王源的语气里带着点儿讽,如果不是熟悉他,倒还真听不出来,跟平日的轻快没什么区别。赵文静想到现在办公室里的人,自己的话确实站不住脚。两人出了电梯,赵文静邀王源到桌边看美白产品,她新买了个护手霜,听说也有美白的作用。赵文静的柜子跟宝库似的,吃穿用度涵盖广泛。比起用,王源更有兴趣吃。赵文静也是个小吃货,干脆把自己压箱底的宝贝拿出来跟王源交流心得。


林逸良一开门,看到的就是王俊凯的秘书跟一个眉清目秀男孩,在桌边手舞足蹈地某家的薯片多么好吃。那两人看到林逸良也是一愣,赵秘书先反应过来,给她引路去电梯口。林逸良走了两步回头,发现那男孩正悄悄用手指试图把薯片勾到自己身边,微微皱了下眉:王俊凯他们公司招人的标准真是奇怪。


王源等看不见人了立马将薯片抱在怀里,压着声音打开包装,尝了口,索然无味,极其失望。新出的轻版蜂蜜味跟原味无盐版没有任何区别,因健康诉求而更改的零食配方,简直是零世界的奇耻大辱。王源不甘心的又吃了一片,生气。


王俊凯在林逸良开门时,明明看到了王源坐在赵文静桌上,这都几分钟了,人呢?王俊凯不耐烦的挪了下椅子,看那人竟还在咔嚓咔嚓地嚼薯片,不满地吼了句:“你在干嘛?怎么还不滚进来!”


听听这火气,王源跳下桌子,擦了擦手,扒着门说:“老板,您要找我发火,我就不奉陪了啊。”


“屁话怎么那么多。”王俊凯被他给气笑了,招王源进门,说不凶他了,等人到身前,便让他坐到自己桌子上。他把王源的鞋脱了,王源晃着腿说下面空着不舒服,王俊凯抓着他的脚,让他夹着自己的腰,问:“你这样舒服了吗?”


“嗯,踏实些了。”


“无时无刻都看你在吃,”王俊凯抹了把王源的嘴角,“所有人里,就你最不上进。”


“还说不凶我?气都往我身上撒了。”王源呶了呶嘴,奇怪问道:“吃一堑长一智吧,下回别招年纪这么小的,至少不能放在身边,不懂事,惹生气了吧。”


“哟,你都会教育人了?入围了个柏林影帝不得了你。”说完便将王源一拽,让他跪在自己身上,捏着他的下巴亲了下说,“不小了,跟你一般大,不如你十分之一好。”


王源任他亲了会儿,放开时又故意多了一句嘴,“那他显年轻,看着以为只有十八呢。”



评论

热度(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