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团惹人爱

YY92118(一)

薄荷甜酒:

夏夜漫漫,老式住宅区的院子里,撒花儿闹腾的小孩子好像总是不知疲倦,可想想也容易理解,暑假即将结束,怎么能不可劲的闹几天呢。


刚过了饭点,门口就响起三下敲门声,虽不算小,但被空调嗡嗡地杂音笼着也是基本上属于略大于钢笔掉地上的声音,可王源还是在第一下响起时就利索地跳起来,一脚趿拉着拖鞋一脚翘着去开了门,怀里还抱着半个没挖完的西瓜。


“刚吃了晚饭就吃水果啊?”门外是王源的邻居兼发小,套上如今的时髦词汇,那也叫竹马——裴谦。


“这就是晚饭。”王源又蹦着回了屋。


“叔叔阿姨没在家?你又这么胡来。”裴谦也是来惯了的,熟悉地随王源进了他的房间。


“嗯,他们在新房那边呢,”王源抱着西瓜坐到床边朝电脑努努嘴,“用呗,又忘了怎么弄?我教你……”


“不用,我记着呢。”裴谦熟练地打开YY开始登陆。


王源说得听起来像个笑话,现在的高中生哪个能不会用电脑,可裴谦就是个例外,他还是高三这个暑假才跟王源学的用电脑,可关系再好那也是别人家的,所以统共也没练过几次。


裴谦大概是从名字就没起好,裴谦赔钱,所以家里穷得一塌糊涂,好在爷爷奶奶给他那不正干的父母留了这么套老房子,要不然怕是生活还要更糟些。


“下周就开学了,东西都准备好了没?”王源一看裴谦对着电脑那堪比大考前的认真状态就一阵的火气往上冒,怎么讲,他可能对这个竹马是有点超越“友情”的念想的,少不更事时曾在一个混蛋那感受到自己可能不如想象中那么直,可是那已是稀罕的古早时代,打一场球,游半天泳,甚至砸一场小考也就抛之脑后了。多亏了这个一同生活了多年的发小,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温柔又坚强地把他那本就偏了轨迹的精神世界又绕了几个弯,估计有生之年是没有直回去的可能了。


但是王源却从没想过表白之类的事情,原因有二,第一,他觉得裴谦悲惨的生活不能再承受这样惊世骇俗的事情了,第二,裴谦似乎有喜欢的人。


“哦……哦……你刚说什么?”裴谦似乎刚刚听到王源的问话,有些歉意的回头,正好够王源看见那整屏花花绿绿的东西。


“这什么玩意儿啊,看得让你丢了魂儿似的。”王源好奇地把瓜皮往垃圾篓一扔,忽然意识到连勺也扔了,忙哀嚎一声捡出勺子先用纸包了扔在桌上,凑到电脑前仔细看了起来。


裴谦有些赧然,却又不得不让出些位置,毕竟这是王源的电脑。


【K歌】流年贪欢      ID:YY92118     在线:4000


 


                    【公屏】(注①)


【松小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君上今天会来吗?


【白白不说话】:表白君上,君上我马上就是你学妹了,能不能开后门过考核


【凯歌·衣锦】:你不知道越近君上嘴越毒吗,考核请通知我,我要围观


【凯歌·紫棠翩跹】:求围观


【凯歌·玥玥姐姐】:求围观


【白白不说话】:听你们这么说我好害怕……


【凯歌·谦谦君子】:不要乱说,凯旋者很好的,别怕


 


最后一句是裴谦发在公屏上的,这一举动彻底惊吓到了王源,他发小这么个从来没跟人红过脸的万年老好人怎么会在网上跟人争辩?


“卧槽,这个凯旋者是谁,君上又是什么玩意儿?”王源觉得这不能忍,发小竟然开始有事瞒着他了。


裴谦顿了顿,脸上浮起一层可疑的红光,然后耐心的解释起来:“君上是凯旋者的昵称,而凯旋者,你也认识,是王俊凯……哥哥啊。”


“哥哥个屁!”王源这辈子最讨厌的名字就是王俊凯,要是冠个身份……哥哥无疑是更讨厌的,既年轻……又是长辈。


“大一岁也是大啊,”裴谦笑了笑,“好歹我们也一起长大的,你们怎么后来就不联系了呢?”


“谁跟他一起长大,初中他不就搬走了,哪来的交情,怎么你们还有联系?”王源心中泛酸。


“嗯,”裴谦有些不太愿意细说的样子,“其实这个YY频道就是A大一个社团开的,王俊凯哥哥是我们的学长。”


“啥?!”王源觉得空调可能不怎么制冷了,也可能是刚吃的西瓜水分太足,直接透过皮肤就渗出来了,总之一背的汗蹭蹭往外冒。


“你别这么担心,一直没告诉你就是怕影响你心情,大学校园那么大,专业也不一样,碰上的几率很小。”裴谦也没有劝和他俩的意思,只是单方面的安抚王源。


等一下,王源好像汗出的多了顺带连脑子里的水也过出去不少,一条清晰的线缓缓浮现在他眼前:他是跟着裴谦报的A大,裴谦是追随着王俊凯的脚步报的A大,然后裴谦倒腾了一个暑假的电脑就为到YY听某位大大唱歌,而这个大大还是王俊凯。


答案……呼之欲出。


裴谦喜欢王俊凯。


这真特么是……精心养的好萝卜被别人家的驴嚼了……


王源半天回不过神,默默替自己掬了把辛酸泪,喜忧掺半的复杂心情真是无人能懂,喜的是暗恋对象也是gay,悲的是人生四大不幸事大概需要更新为五大:新圈遇旧友——对家。


挨千刀的王俊凯!


可是很快,YY里就传来一个醇厚低沉的嗓音:“咳,大家晚上好。”


裴谦立马坐直身体。


王源翻了个白眼,不耐烦地靠在桌边,但并没有要走的意思。


“今天的歌会主要是为了替我们YY92118流年贪欢打个广告,马上就开学了,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加入我们,把更多好听的歌曲带给大家。”


公屏上又是一片的咿咿啊啊,各种礼物鲜花。


“一个社团搞这么夸张,有意思吗?”王源不服气的又嘟哝了两句。


“嘘……别说话,要唱歌了。”裴谦也不管王源的吐槽,比了个手势让他噤声。


悠扬的前奏响起,王源更加不忿了,这不是满城花开?如此小众的歌曲大大你怎么都不能放它一条生路?高三那会儿压力大,王源几乎天天晚上听着这首歌入眠,基本上算是他歌单里的保留曲目了,真是没天理,怎么会跟这个混蛋听歌品味一样呢?


                       【公屏】


【凯歌·紫棠翩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好听!


【落英缤纷】:我的天,怎么这么温柔~~~~~~幸福滴想哭


【冰糖葫芦】:[鲜花][鲜花][鲜花][鲜花][鲜花]


【年年岁岁】:这歌叫什么名字?


【凯歌·撷果缓归】:君上不是常年周杰伦,怎么忽然改风格了


【松小宁】:求歌名


【可可颂多那滋】:同求歌名


 


“这都不知道,少见多怪。”王源也在看公屏,看见一溜求歌名忍不住说。


“我好像听你放过,不过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名。”裴谦靠在椅背上轻声问。


“哦,叫满城花开。”王源随口就说了出来。


“真的?”裴谦侧头看了王源一眼,眼神里有些不确定。


“不信你打字问唱歌那个。”王源连提都不想提某人的名字。


“好。”裴谦似乎觉得是个好主意,伸手在键盘上敲了几下,王源眼尖地盯着公屏,甚至想看看王俊凯会不会一紧张打错了名字,毕竟频道里4000多人呢,他就不紧张?


 


                       【公屏】


【凯歌·谦谦君子】:这歌叫满城花开


【松小宁】:哎~君上的迷妹吗?是不是私下给你们唱过?好羡慕,求入后援家族


【凯歌·谦谦君子】:没唱过,而且我是男的


【凯歌·撷果缓归】:迷弟哎,是不是学弟,求面基求调戏求考核


【凯歌·紫棠翩跹】:上面那位矜持点,想入凯歌后援会请私信我过审


……


裴谦似乎跟谁聊了起来,可王源却一边嫌弃一边听完了整首歌,不得不承认,现在YY里唱歌的王俊凯跟他记忆中的那个幼时玩伴已经天差地别,音质醇厚,技巧高明,这首满城花开被他演绎的比原唱更动人心弦。


伴奏结束,当王俊凯再次开口说话时王源依旧没能从刚刚的歌声中走出,只是机械地由着声音穿过耳膜。


“本来今天状态不太好,但是我们频道紫马(注②)说不来就扒马甲(注③),我只好来开场了。”王俊凯说完还笑了一下,低低的嗓音被电子设备一传,似乎带着电流洒了出来,回过神的王源看到裴谦整张脸都红了。


“对了,刚刚那首歌叫满城花开,我看有人说了,ID是……哦,谦谦君子。”


 


                       【公屏】


【凯歌·撷果缓归】:啊啊啊啊,君上笑声好撩


【凯歌·酒精伶】:啊,录音宝宝在哪里,求单录


【凯歌·撷果缓归】:喂喂,被翻牌那位迷弟,说句话啊,是不是乐晕了


【凯歌·谦谦君子】:没有


【凯歌·紫棠翩跹】:哇,好冷静,我看好你


 


     可刚被夸冷静的那位这会儿正死攥着拳头拼命压制情绪,看得王源又心酸又生气。


    


 


注①:YY上的公共屏幕,频道里所有人都能看到。


注②:紫马是频道所有者,最高权限拥有者,可以给予或剥夺其他颜色马甲在频道的权限。


 注③:扒马甲,不能在该频道说话


 


PS:我不知道这算不算网配,不算你们也凑合着看吧哈哈~



评论

热度(11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