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团惹人爱

享之千金(P3)

Ms HighCold:

有些男孩从小喜欢枪,比如萧平旌;有些喜欢倒腾摄影,比如张道乐;还有的钟情游戏,比如而立之前的王俊凯;再有就是王源这种,热爱大自然。而今王源被困在一个方圆十里都是人工布景,连棵树都是精挑细选栽下去的影视基地的内部军营,接受所谓军事化训练,打枪抗炮统统要学,可谓苦不堪言。他从枪都没摸过的,到如今还能单手换弹匣,王俊凯听说后夸他厉害了,王源却不知道自己学这个干嘛,剧本不是质朴的战争群戏吗?


王俊凯说他不知好歹,这种跟国内顶级团队合作的机会连萧平旌跟张道乐都会羡慕,尤其是萧平旌。古早的枪支他只有看照片的份儿,市面上难找,然后陈意荞还不喜欢他玩枪,觉得暴力,多可怜。王源嘟囔了句他羡慕他来呗,又不是不让。王俊凯问他嘀嘀咕咕说什么坏话呢,王源说没有,他哪儿敢。


他怎么不敢,这都出去多久了,别人三天不见就喊想,王源这倒好,忙起来根本不记得他。王源还就破罐破摔了,说反正他在王俊凯那儿就是排名第一的不贴心,自然比不过什么闻白啊,邱如君的。


“你这跟我抱不平呢?”王俊凯笑得阴测测,王源忙服软,“我没有,我真的特别苦。”说完又哼哼唧唧的撒娇,王俊凯见他逃,知道他不会说那些讨他欢心的话,也不强求。王源但凡懂得在他身上下功夫,也不会熬到这时才出头。


当年王俊凯去君柏的次数确实不多,一个月见不到是常态。他跟别人说下回时,积极会留个心眼问具体时候,不积极的好歹也会用双湿漉漉的眼睛看着他,就是这个王源啊,平平静静地接受了,等王俊凯再来,也不多问一句怎么这么久,更不会话里藏话的抱怨。


好像王俊凯来跟不来,对他来说是件无所谓的事。


这能让王俊凯怎么想?只能是王源不重视他。拿钱办事,让老板不高兴了,王源自然更讨不到好了。王俊凯不说自己生气,但让赵文静故意拖着王源半年都没有工作,美其名曰在找一个适合的本子。


王源还真沉得住气,这就是犟了,犟得王俊凯牙痒痒。


那段时间王源的微博只有他种的一株仙人掌跟他的小绿豆,绿豆还因为刚从马场接回家,觉得家里空间不够不适应。王俊凯也不想管他,冷了三个月,问起,王源竟还真一个电话都没有。刘微微选了几个剧本交给赵文静过目,赵文静就看过其中一本的原著,向王俊凯随口提了嘴,王俊凯拿过看了两页,觉得还行。他费事打听了下,剧组也靠谱,本身的书是系列,人气很高,里面那个人物跟王源挺像的。


不过,这部戏原本谈的导演心气比较高,把之前一个大金主得罪了,项目看来是要黄。王俊凯第二天找了周又华,让他去投这部片,然后让赵文静把东西递给王源,让他这一个月就琢磨剧本,哪儿也别去。


赵文静回去后,王俊凯问王源怎么说,赵文静尴尬,说小源先生就说了谢谢老板。王俊凯的脸冷了三度有余,心骂狼心狗肺的东西。


姜导难得可以遇到个被资方点名,外在条件又适合角色的演员,本以为是个难伺候的主儿,见面后暗暗自惭形秽,王源不是被保护的太好,就是他思想龌蹉。资方之一的周文华,也就是举荐王源的那个人,跟王源的表现异常生疏,看不出一点猫腻,真就像他们说的,是第一次见面。


这部戏让王源从三线晋升半一线,也成为了王源演艺生涯里唯一一部电视剧,姜导现在提起都觉得与有荣焉,对外也是那句话:王源为这个角色准备了半年,不接任何工作,我敢说这个圈子里没有几个演员能这样敬业,我觉得他一定能成功的。


真是个美丽的误会。


王源当时拍完戏回家,发现王俊凯在他公寓逗狗。这人跟人怎么就能这么不一样,穿着简单的居家服都能被穿出一身贵气,可他呢,风尘仆仆,精疲力倦,站在门口隔了十米都觉得自惭形秽。王俊凯看他站在门口不动,问:“怎么,看着我在连家门都不想进?”


王源忙说没有,他让小乔去放他的箱子,自己去洗了手,扒拉着皱巴巴的外套问,我能不能去个洗澡再来陪您啊?王俊凯微微皱起眉,王源又说,前几天赶戏,我……


王俊凯不耐烦的摆摆手,让他快去。王源那样儿啊,脏兮兮的,确实倒胃口。等洗完出来,白白净净,香喷喷的,立马顺眼多了。王俊凯拍了拍身边的位子,王源坐过去,绿豆作势要舔,王俊凯把狗嘴拿开,说:“你脏不脏,你哥哥才洗好的澡。”


王源看王俊凯还跟狗对话呢,笑眼弯弯,真新奇。王俊凯问他想不想自己,王源说想。他这回说话终于有了点感情,看着似乎是走近心里了,还害羞呢。


“想也不跟我说?”王俊凯随意拨弄着王源的浴衣,王源那双修长笔直的白腿就一下下蹭着那人的裤子,说,“您多忙啊,说这些打扰您,况且……”


“况且什么了?你现在还要我求着你把话说出来?”王俊凯挑起王源的下巴,王源的笑变得干巴巴的,立马没了滋味。王俊凯将他的腿一揽,人抱进怀里,说:“想就说,小小年纪,学什么善解人意,就喜欢你闹腾。”


王源住进君柏时,才十七岁,正是情窦初开的年纪。他本就比同龄人早熟,得失心也不重。他对王俊凯是一见钟情,也有过小鹿乱撞翘首期盼的时候。但王俊凯做了什么?他什么都没有做,在王源最最彷徨无助,前途未卜的时候,王俊凯什么都没有做。


这个人他并不喜欢自己,如果喜欢,他不会不知道自己在经历什么,更不会更了这么久才出现。嘴上那句我心疼,其实不过就是过场的虚话。


后来王源渐渐明白了王俊凯对自己的心态,他不过就是看到了个有趣的人,便自私霸道的想要占为己有。豢养不代表珍惜,占据不代表喜爱,只是把人摆在自己的地方,染上自己的气味,有空看看,顺心罢了。


但他对王源不好吗?不,相反的,他对王源的工作比其他人都上心,似乎是为了弥补王源当初在聚西的“苦日子”。王源从没给人做过配,王俊凯给他的都是主角,最次的角色是客串,身份尊贵的客串。戏份少时王源会坐在一旁听群演之间聊天,草根阶级,怀揣梦想,背井离乡,拿着每天七十块的工钱,早上四点就站在影视城的门口等机会。


王源的演艺之路如果起步于此,那他可能会选择直接退出这个行当了。但他想光鲜亮丽万人瞩目吗,他想,否则他为什么要做明星。他想演戏,想唱歌,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想在这个浑浑噩噩的世界有一席之地,那他就不能太计较,也不能太在意。


而今王俊凯搂着一洗尘土的他说,这个电视剧是他精挑细选给王源的,早前那没工作的三个月是让他静下心准备,完全不顾当时连本子都没给他的事实,信口开河。王源就仰着脖子,望着这人的一字下巴,主动抬起身,去亲王俊凯的嘴角,说,谢谢你。


谢谢你选了我,也谢谢你给了我机会,但我不要再喜欢你了。


从此之后王源会说想,说喜欢,甚至还会说爱,可那双眼睛,再也没有最初带着光彩的样子了。王俊凯每每看着王源的眼睛,都知道他在虚情假意,却忘记了当年跟他的小孩儿才十七,天真烂漫,所谓通透懂事都是逼出来的。




集训那会儿不说,等训练结束,如果王源想,他还是能见到王俊凯的。这部戏在北京的拍摄地点就在京郊,抽空当天来回,至少能跟王俊凯吃顿饭。可他就是拖着,非等换拍摄场地时才装模作样地说想。正巧王俊凯也要去上海开会,路过王源那边时专门去看了他一眼。那场戏探班的人还挺多,一些跟王俊凯认得,还让总导演带着他到处看看。刘微微跟小乔都不在,也没人告诉王源王俊凯在。


当天的戏是石板路上的街道爆炸,王源的角色被炸伤,对当局彻底失去信心。导演在跟他布置走位,道具组跟爆破组在跟演员讲注意事项。王俊凯是第一次看带火药的戏,本来嘛,他探班的次数不多,又也常是文戏,这种刺激的第一次见。王源蓬头垢面的先跟人对了一遍台词,期间好几次笑场,还把衣服上的扣子给弄掉了,被道具的人说调皮。


等正式开拍,全部人收起了刚刚的嬉皮笑脸。王源被炸了五次,次次都直接被甩在石板路上。王俊凯沉沉吸了口气,看不下去了。导演还是不满意火药呈现出的感觉,王源在被化妆师补妆。突然他倒吸一口气,补血的地方真裂开了个口子。跟组助理忙叫随行的医生,王源说没事,这样真实。


化妆师急了,说:“真实什么啊!会留疤的!”


医生给擦了些药,重新补了妆,搞了快一小时,那边火药也试出来了,正好衔接上。导演助理跟导演报告了王源的伤,导演要看,王源躲开了,满不在乎地戏称“伤疤,男人的勋章”。王俊凯抱臂在一旁冷脸听他在那里胡说八道,吓得本要给他递茶的场务都不敢上前。


这场戏终于赶在下山前拍完了,助理忙给他披上了军大衣,王源拿着一次性杯子,插着吸管喝水,第一口,透心凉的冰。导演让王源过来看,跟他说最后两次镜头的不同,“这个表情好,这个动作自然,我想想,不行明天再拍一次。”


王源说好,他低头看了糊着火药的手,真脏,但又不好擦在衣服上,只能忍着。导演把之后的工作交给副导演,转头问身后几个演员累吗,不累再走一次位。一行人只带了一个拍摄花絮的摄影师去了隔壁刚刚打好的场景,工人来去脸上身上都是土。其中一人撞到王源,王源下意识说抱歉,那人憨憨一笑,也很不好意思。


王源穿的是条靛蓝色的长褂,沾满了黑土跟血迹,已经很脏了,但灰显色,乍看之下都很明显。王源还有里衣,褂子就在这个时候脱了交给服装师打理,他则从助理那儿接过一件大衣,随便裹了下继续工作。


按照设计,王源要下楼梯,这个位子怎么走,导演抓着他来回设计了好几遍。刚刚没察觉,这会儿走楼梯倒是发现腿疼了,可能还是爆破时摔打时伤到的。大家都没发现,王源也面不改色地听导演说戏。对完一遍台词后,导演要王源加一句话,王源问会不会啰嗦,导演说不啰嗦,不加怕观众忘记前因。王源心里还是觉得不好,但并没坚持,就按照导演说的,在本子上加了注释。


等放饭时,差不多都要七八点了。这算剧组比较晚下班的时候,王源饿过了,没什么胃口,加上腿疼得实在难受,便跟助理拿了自己的衣服,坐去了个人少的角落休息,等着回酒店。王俊凯都出去回来了一趟,找了王源一圈,心道这小孩儿怎么回事,一定要好好教训教训。可等他把人找到时,心里是又闷又堵。王俊凯从不知道拍戏会这么苦,他身边那些求上进的,一个个都喜欢窝在剧组,搞得他还以为剧组天天是锦衣玉食伺候着,哪里想到苦起来是这么副光景。


这部戏里王源至多算个第四配角,已经是可以为他争取的最好的了,再多,怕是剧组不同意。一个大男人戏,里面基本都是线上叫得出名字,数一数二的前辈跟老戏骨,少数几个就是像王源这种,是近些年有点成绩的年轻演员。主要导演一共三个,各有各的风格跟擅长,王源在上海的这场戏跟在北京时的就不同,让他大开眼界。王源可以学习取经的地方很多,这是个绝顶难得的机会,刘微微好大劲才争取到的。唯独一点,就是剧组严格,刘微微跟小乔都不许带,跟其他人比,他资历最浅,必须要分助理用。


可他一出道就是被王俊凯捧在手心里的人,别人在嫌弃饭菜时,他是自己带的厨子,别人没有座儿时,他是专门排的车。王俊凯以为的锦衣玉食,用在他身上一点都没错。


相比之下,这会儿真是真吃了大苦。


王源略微动了下腿,觉得还是疼,可能肿了。这下他可不能不说了,怕耽误明天的进程。可王源环顾四周,却没见到一个可以叫的人,心想可能得自己去找医生了。他扶着凳子起来,刚走一步,结果一个踉跄,眼看就要摔倒了,他却直直倒进一个怀抱。气味是熟悉的,温度也是熟悉的,现在天黑,他在的地方没光,勉强接着远处的场灯辨认面前这人的样子,惊讶道:俊凯……


王俊凯脱下衣服,让王源把自己勾好了,他抱着王源,越过人群,一路走回自己的车子。王源拽着他的衣服,靠在他胸口,问:“你怎么来啊?”


“再不来我看你这腿要废了。”王俊凯把人放进车里,吩咐去医院,王源说不行,这周围的医院都蹲着狗仔,不可以。王俊凯眯着眼看着他,王源缩了缩脑袋,坚持,“真的不行。”


“让赵文静找个医生来酒店。”王俊凯跟司机说完就要脱王源的裤子,王源不给,王俊凯捏着他的手,“你全身上下我哪里没见过,躲什么躲。”


“不是。”王源紧拽着裤腰,“没事,我真的没事。”


王俊凯泄了气,他顺了顺王源的背,说,“你在我面前装什么呢?你难受,受伤,受委屈,不告诉我,你还打算告诉谁?除了我,你还想让谁心疼你?嗯?”说完王俊凯便掀开了王源的手,一点点扯掉他的裤子,看到小腿上染出的一道血痕,问:“疼不疼?”


“疼,可疼了。”王源抱紧了王俊凯,王俊凯被他这一声叫得心都揪起来了,王源细皮嫩肉的,被他养得这么好,他都舍不得在他身上留这么深的印子,都给那群老东西给糟蹋去了。


明暗间王俊凯低头亲吻着王源的嘴唇,低声温柔诱哄着王源,“在外面坚强可以,做演员,这是必须的。但在我面前,你的坚强就没必要了,知道了吗?”王源点点头,到了酒店,王俊凯还像之前那样把他的脑袋一罩,直接从停车场带人上楼。


赵文静找的医生快到了,王俊凯坐在床边陪王源说话,他说之前看到王源走楼梯那场戏,“你怎么没坚持,我也觉得不加那句话更好。”


王源一听,笑眯眯地问:“你到底在我们剧组偷偷待了多久,怎么这个都知道呀?”


“看完这个我就走了。我本来也没想着要来看你。”


“哼,就知道让我说好话,你也不哄哄我。”王源瘪瘪嘴,随后叹了口气,说:“我是个演员,又不是导演,我只能看到我的角色,他是顾全大局的。而且那是郭野啊,他说什么真的就是什么了,这事儿只能是我错。”


“我怎么听说闻白以前还顶撞过导演?”


“那是闻白,三座大奖的影帝,我哪儿有这个能耐。而且我觉得犯不着为了这种事闹不愉快,戏拍完各走各路,不喜欢他的方式,日后再也不接他的戏就是了。”王源想了个比喻,“这就像是老板员工,他要求我这样做,我就听嘛。我干得不愉快,合同到期就跳槽咯。”


见王俊凯沉默,王源还以为自己哪句话说错了,正要问,医生跟刘微微都来了,王俊凯就坐去一边。


现在他终于明白了为什么王源的那些情啊爱啊,是真诚,但又不达心底了。他从没把自己当做一个男人,而仅仅是一个老板。两人相处中,王源是要低人一等,可不是吗,老板跟职员,不就是老板说什么,员工就去做什么吗。这个员工可以尊敬老板,听从老板,但他不会真的对老板放进个人感情。


对情人会有期待,对老板就不会有;对情人会有的态度,对老板更不会有。怪不得,怪不得他总是这么平静,看不到一点波澜跟起伏;怪不得他对自己言听计从,从不反抗;怪不得他王俊凯总觉得两人相处差一点什么,却又总挑不出毛病。


“啊——”医生正在擦药,王源整张脸都疼得揪了起来,他眼泪汪汪望着王俊凯,王俊凯问:“干什么?”


王源一听,塌了嘴角,也没说话,又把脸别开了。


王源没有及时报告受伤的事情,果不其然,被导演教育了。拍爆破戏,本来就容易会有些小擦碰,及时处理反而不会对剧组的计划产生影响。王源现在腿不好走动,起码要休息两三天,进度可不就落下了吗。王源心里过意不去,导演想他也是个三四年的演员了,基本常识都不懂,让人头疼。不过他没说重话,只让王源好好休息,他跟副导们商量一下,看看怎么调戏。


王源被说,心里总是不好受,他拿出手机,拇指拂过屏幕,问王俊凯在做什么。王俊凯说在开会,王源惊讶,回,开会也能看手机啊。王俊凯说是,因为很无聊。


这时部长汇报完了,问王俊凯意见,王俊凯看了眼赵文静,赵文静清了下嗓子,帮王俊凯点评,而王俊凯则继续在桌子下面跟王源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聊到一半他敲了敲赵文静面前的本子,说:“数字说错了,是十点,不是三点。你们报告里对新规的解读有误解,这个方案免不了税,重做。”


说完王俊凯起身,让赵文静叫车,“我去趟松江。”他刚往外走了两步,又停下脚步,转过身说,“算了,大家一起吃个午饭吧,下午继续。”


分部的人在订地方,赵文静给王俊凯递去茶,问:“您不去看小源先生了?”


“懒得跑。”王俊凯撑着脑袋,让赵文静晚上找个人来给他按背,赵文静说好,王俊凯看她没走,问:“还有事儿?”


“闻白先生问您最近有没有空,我还没答复。”


“看他什么花花肠子,太远我就懒得陪他。要什么,不太过分,你就看着给。”


“好。”赵文静正要走,想起周又华之前来的电话,说:“林少爷可能跟周部有点不对盘。”王俊凯挑了挑眉,问赵文静觉得是谁的错,赵文静这可难拿捏了,中规中矩地答,都有错。


“林逸良从小娇生惯养,不是随便路上捡来的玩意,他一个粗人,不会做事,没有分寸,就给会做的人做。”


赵文静笑道,“我可不敢这么跟周部说话,您要敲打他,您就去跟他说。”


“你怕什么?不过就是带个话,他连你都敢凶?我看他是活得不耐烦忘记谁是老板了。”王俊凯说完,两腿一收,起身给周又华打电话。那人正在机场,背景音是广播,听得王俊凯极为不耐烦。本以为一遍中文广播结束就完了,结果又来了遍英文,王俊凯低吼,“你他妈的就不能找个安静点的地儿?!”


周又华看距离登机时间还有十分钟,但还是去找了个小房间,问:“老板,什么吩咐?”


“林逸良那边你怎么回事?”


“他找您告状了?”


“告状?你就算把林逸良逼死了,他都不会拉下脸来告状。但你什么人我还不清楚吗,他跟我是有私交,如今家破人亡已经够惨了,你还火上浇油,你有没有点人性?”


周又华面无表情地听着训,并不把王俊凯的话当回事,等王俊凯说完,问他听见没,周又华不情不愿地说,听见了。


可听见了又不代表会做,周又华这脾气,王俊凯有时候都很头疼。他最后又警告了一次,说:“周又华,你别跟我对着干。他也不是必须在你那儿,但你搞搞清楚自己什么身份,我可不留没用的人。”


周又华苦笑,“您给我指过那么多活儿,我有哪一次跟您对着干了,林逸良自视甚高,我真教不会,要不然您就找比我更合适的人吧,谦荣我可能真不适合管。”


“你威胁我?”王俊凯的语气已是咬牙切齿,周又华也不敢再说话了,王俊凯直接挂了电话,太阳穴被气得突突的疼。周又华不想干,有的是人可以顶替他。这一下午,王俊凯的心情都极差。赵文静把事情都帮他挡下了,晚饭时才问王俊凯饿不饿,不想吃的话,要不要晚些她订份饭来。王俊凯摆摆手,示意不用。他抽烟就够了。他回到酒店已经快十点了,打算随便洗洗就睡,没想到刚要上床就有人来敲门,王俊凯觉得奇怪,问是谁,门外那人唤了声老板。


是周又华。


王俊凯打开门,周又华看到他,笑得有些心虚,说:“我来向您道歉。”


“滚。”王俊凯懒得跟他废话,正要把门关上,周又华也不顾会被夹到手,扒着门哀求,“我错了,先生,我真的错了。”


王俊凯将人上下打量着,周又华比他年长个三四岁,早就不年轻了。岁月在他脸上并没有留下太多痕迹,他也时常被人误认还在二十字头打转。眼角的细微褶皱让他的气质更加儒雅,举手投足都显得圆润又自持,如果不是林逸良真惹他,他又怎么会放下身段针对那人,这不像是周又华的风格。


王俊凯松了手,放人进屋了,他指了座位,让周又华说完快滚,他明天还要开会。周又华也没什么好说的,林逸良的性格就如王俊凯说的,比较娇生惯养,他是有私人情绪去针对他的。王俊凯也非常奇怪,周又华又不是第一次做这种事,怎么偏偏看不惯林逸良,“恃宠而骄的人多了去,林逸良这回是怎么特殊了?”


“他不是骄,他是纯粹的傲。”周又华笑了笑,并不想用林逸良跟他起口角的事再给王俊凯添堵。王俊凯听到这话,大概心里也有了想法,不过他们的事,他还是不想插手管太多。王俊凯说自己要睡了,这是在下逐客令,周又华这时从风衣里掏出一只软鞭,双手盛到王俊凯面前,说,“您罚我吧。”


王俊凯没说话,他松了松肩,盯着周又华正发抖的手,漠然开口,“我不玩这个了,你也早就不是四只脚走的动物,起来吧,把事办好了,比罚什么都来得值当。”


周又华走后,王俊凯并没有即刻睡,他坐在沙发把剩下的一根烟抽了。


说老板跟员工的关系,周又华才是这些人里,最符合这个身份的,可王俊凯在他身上却感受不到一个员工应该有的距离,当然,按照王俊凯的性格,如果不是周又华刻意接近,他也不会去摆弄工作上的人,毕竟风险还是很大的。


所以这些人里,倒是只有王源最有趣最纯粹了,王俊凯摸了摸下巴,想到他,自己心情也不由会变好,这可能就是王源对他的吸引力。


五月,王源从剧组杀青,同期就他一个,所以也没有所谓的杀青宴。王源自己整理了箱子,从酒店来到机场,到北京后,是小乔接的他。他的腿上这回是留了个疤,现在还是新的,摸着有些痒。本来说是要回君柏,但小乔为刘微微递话,劝王源还是回景秀园比较好。王源心想在哪儿不是住,反正过两天他可能又要出门,也没反对。


他期间问起绿豆,小乔说,马场的人想给绿豆配种,它都五岁了,早就到年纪了。这样一想也是,不过他的绿豆到底什么血统他也不知道,怎么配是个难题。小乔说这不是都有大老板嘛,他会搞定的。王源呶呶嘴,心里有小小不满,怎么他弟弟生孩子还要王俊凯来操持。


王源一回家第一件事情是洗澡,第二件事情是喝保姆做的银耳汤,他头发还没擦干,滴着水,保姆怕他着凉,去给他找毛巾。王源喝了个半饱,觉得舒坦极了,这才想到要给王俊凯汇报自己回来的事。他正要去客厅拿手机,门外便来人了。王源还以为是王俊凯,正要上前,结果门一打开,竟是张子枫。


张子枫也吓了一跳,她看向管家,管家却不看她。张子枫这下反应过来了,笑眯眯地说:“我就说,王俊凯一定金屋藏娇,看看,看看,这不就是吗。”她绕着王源转了两圈,突然想起正事儿,说:“你等我下,我去拿个东西就下来。”


王源倒不是听她的话真的在等她,而是目前这个情况,他进退都不是。张子枫拿了个小礼盒下楼,王源这时已经换好衣服,头发也吹干了。张子枫夸他动作够快的,探究地将王源再次看了又看。王源被她盯得不自在,说:“张小姐,我还有些事……”


“你确定你有事?你叫王源对吧?下午跟我去逛街吧?怎么样?”


“………………”


这当然是不怎么样,王源要拒绝,张子枫却摆出一副为难的样子,说:“王俊凯把你藏得真好,我可完全没想到你身上,要是我不小心说漏嘴,那多糟糕啊。”张子枫也不喜欢强人所难,她搭着王源的肩,“我当然不会害你,今天是我一个朋友的生日,她也正巧喜欢你,你当帮帮我怎么样?”


“张小姐,你我第一次见面就提出这样的要求,我怕做不好,给你添乱。”


“你可别想糊弄我,”张子枫指了指脚下,“这可是景秀园,王俊凯的家,他都能让你住到这儿了,你会是能添乱的人?我耐心很差,脾气也不好,你再推三阻四的,我可就要生气了。”


她这样说,王源只能硬着头皮答应。张子枫见好就收,也没再提别的要求,便拉着王源出门了。张子枫跟她朋友约在一家购物中心见面,对方已经到了,张子枫让王源躲一下,她先去找朋友,然后给她一个惊喜。王源对她计划的好坏不表态,反正张子枫怎么说,他就怎么做,任务完成,他就回君柏去住。


张子枫看他不积极,说:“好歹露个笑脸啊。”王源咧嘴,张子枫嫌弃,“你还是耍酷吧。”


两人到了一楼,张子枫让王源躲去柱子后面,她则跑到不远处一个女生身后,大叫了声,“生日快乐!”女孩子被吓了一跳,嗔怒地打了下张子枫,张子枫笑嘻嘻地把人往王源躲着的方向带,说:“我还准备了一个惊喜,你先闭起眼,我数,一,二,三!哒哒!”


王源在张子枫说三时往外迈了一步,他笑得很不自然,对面前女生挥了挥手说,“你好,我是王源。”


“子枫,你怎么把他找来了?”女生拽了拽张子枫的衣服,小声问,张子枫不以为意,说,“原来我有朋友认识他,就叫来啦,是不是很惊喜。”


对方微微摇了摇头,向王源道歉,“不好意思,她就是这样,让你为难了吧,真对不起啊。”


“没,没关系。”


“我叫宋祖儿,是你的影迷,很高兴可以这样见到你。”


宋祖儿递去手,王源轻轻握了下,笑着回,“谢谢你的支持。”


张子枫看他俩不尴不尬地打招呼,问:“大小姐,我们能开始逛街了吗?王源,你可不要以为这样就可以跑。”


“子枫,这样不好吧,他是明星诶。”宋祖儿拉了拉张子枫,对王源跟她们一起的决定有些迟疑,张子枫说这有什么,“今天是工作日,反正这里天天都没什么人,哎,陪朋友逛街怎么样了,明星也要吃喝拉撒睡啊,这很正常吧。”


张子枫还是那副风风火火的样子,不等宋祖儿在说话,直接拉着她上电梯,又催身后的王源快些跟上。张子枫主要是陪宋祖儿做生日购物,自己倒是没什么东西想要,她跟王源两人坐在试衣间外的沙发上聊天,张子枫最近又有了新欢,唱民谣的,问王源认不认识。王源跟那人还真接触过,一起上过节目,不过录制时间也就两小时,实在难说好坏。


张子枫长吁短叹,说恋爱真麻烦。她对王源倒是没藏着掖着,把自己跟这个民谣歌手的短暂故事分享给王源听,还让王源从男人的角度帮她分析分析,“王俊凯每次都糊弄我,你可别跟他一样。”


王源这到嘴边的话,只能咽下去重新来过。王源十四岁起就被公司下了恋爱禁令,当然这其中不包括王俊凯。按照他的作息,即便公司不这样规定,他未必有空去注意异性,更不用提之后遇到了王俊凯,他的眼睛根本没机会放在女人身上。


他周围不是没有女性,但大多都是同期的艺人,或者工作人员。偶像与粉丝,艺人与工作人员,他们都之间都有一个众所周知的行为指南。而张子枫跟宋祖儿,这样完全萍水相逢关系,王源其实是完全不知道如何去相处的。他恪守着礼貌又疏离的态度,这招对宋祖儿有用,而在张子枫这个“男人婆”身上完全失效。她看王源半天不说话,黑着脸问:“你也觉得这人不靠谱?”


王源想了想说:“哎,张小姐,恋爱的建议我是真的给不大出来,不过有一点我是知道的,如果真心喜欢一个人,是恨不得时时刻刻都能见到他,又怎么会舍得玩那些欲擒故纵的把戏。”


其实道理张子枫都懂,只不过差一个人说罢了。她拍了拍王源的肩,说了句谢谢,王源笑了笑,又道:“其实这些事情,你告诉我这样一个第一次见面的人,是有些不妥当的。”


“这有什么。”张子枫抱着膝盖望着王源,“我可是在景秀园发现你的,你知不知道住在那里,代表着什么?”


“我……”王源舔了舔唇,也就跟张子枫实话实说了。他住去景秀园,并不是王俊凯本来的计划,而是他那会儿突然犯了肠胃炎,上吐下泻,回不了君柏,之后又发烧,所以在景秀园住了一周。王俊凯之后就没提让他回去的事儿,他才住下去的。如果没有那个意外,他是不可能踏入景秀园半步,更别提住在里面了。


“那你把俊凯想得心太好了,他的善意跟心软,不是谁都能得到的。他愿意给你看他软肋的一面,说明他是信任你而且重视你的,你就不要妄自菲薄了。”张子枫话音刚落,宋祖儿便选好衣服出来了,她见那两人聊得欢,问:“你们在说什么。”


张子枫先开口,“娱乐圈八卦,你有兴趣吗?”宋祖儿摇摇头,她举起衣服问张子枫怎么样,张子枫说,“你穿什么都好看,走,我们去下一家。”


林逸良父亲的新闻最近又被媒体拿来最近刚查出的经济大案,这回的热度迟迟下不去,王俊凯怕林逸良受影响,问了周又华那人的情况。周又华人在国外,也不是很清楚,而且自从上次王俊凯跟他发脾气后,周又华对林逸良更是敬而远之。后来是赵文静去找了林逸良的助理,得到的答案也并不意外:林逸良心情这几天心情很糟糕,一看手机就发脾气。他一生气就会砸东西,都是小时候惯出来的毛病。


听说林逸良下午没有工作,王俊凯便打算去看看他。林逸良正在外逛街,他赚的钱基本都用在打扮自己身上,几乎没有什么剩余。王俊凯对他这样的花费方式并不认同,但也懒得去管。助理为王俊凯引路,两人正在等电梯,王俊凯往后随意瞥了眼,正巧就看到了王源。


王源身边还有两个女孩,其中一个,王俊凯再熟悉不过,张子枫。另外一个,是张子枫的好闺蜜,宋祖儿。王源跟她们两个怎么认识了?王俊凯正纳闷,此时电梯来了,王俊凯示意那人等一下,转身就往王源跟张子枫的方向走去。


一行三人正往一家珠宝店走,张子枫吃着冰淇淋给宋祖儿指新出的戒指,催宋祖儿试一试。宋祖儿问王源觉得怎么样,王源不是很懂,问:“钻戒是不是只有结了婚才戴?”


“哎哟,你们两个,能不能看看边上这些彩宝!走走走,你也是跟我进去。”


说罢张子枫就将两人推进了店里,王俊凯跟到店外,正要进门,猛然回神,自己这算什么事儿。他正要离开,又忍不住再往里看,试图去看王源跟那两个小姑娘的情况,心想真是不得了啊王源,背着我跑出来约会?胆子越来越大了。



评论

热度(736)